close

IMG_2426.JPG  

大家好, 我現在生活在越南胡志明市第三個禮拜了!真的很不可思議,我居然可以活到現在!

而不是適應不良早早回去台灣,但這也是遲早的事情~ 事事難預料對巴!

我,走在越南的路上,當地人一看就知道我不是本地的,不是說我像日本人就是韓國人,沒有一個人

猜對我是台灣人~:( 也是因為這樣去到哪邊 都要特別小心謹慎

不管是當地人或者是外國人,都告訴我,在越南不管何時何處都要注意周遭

這邊治安很不好而且交通秩序又亂!機車與汽車比率是九比一!!!!

到處是偉士牌要不然就是honda等等打檔車,自己騎自己的路,完全不考慮到別人!

更何況當地人也會騙當地人,當地人看到外國人,第一件事情就是眼神上下掃瞄過後,是當地店家的話,

要注意他的價錢會因為你是外國人而提高三倍!!!!這是不爭的事實!

當地人就是要"海薛"外國人! 肥羊就在我眼前,是不是!

所以我很少到沒有固定售價的餐廳或店家買東西,深怕自己傻傻被海靴一番!

 

別再問我越南好不好玩了,沒有什麼感想,但越南的特色就是咖啡店比台灣的7-11便利商店還要多!

走三步路就有自家小攤販賣咖啡,咖啡可是越南名產~ 有機會來的,可以試試 咖啡牛奶,越南的牛奶是煉乳

喝起來不苦,但偏甜!一杯很便宜,一萬越盾起跳!!!!算成台幣是十四元台幣!

 

第二個特色就是 電纜線很粗!!!又黑~ 但又怎樣,兩三天突然停電!!!@@

 

第三個特色我剛提到的機車跟汽車比率,機車是人人一台,本地人很少會花錢買汽車!

 

還有來到越南就是要吃當地美食,遠近馳名的越南河粉!是我的最愛!

但我現在想要喝珍珠奶茶配雞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ja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