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85.JPG  

時間真的不饒人,我到越南將近一個月了!!!

剛開始來到越南,居然得了相思病!!!公司除了我跟主管是台灣人以外,其他員工是當地人,溝通上英文跟中文,

雖然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想法上有很大的落差!但很感謝的昰,大家對我很好:)

他們說 我總是微笑以待,讓他們覺得我很親切!!!謝謝他們讓我慢慢退燒想家的痛苦

在香港時,買了JANET出版:愛上旅行的理由!看了之後,我應該享受待在越南的日子,好好享受異國風情!

獨自到越南工作,就暫時認為是來越南旅行,享受人生:)

其中有提到:旅行,最迷人的不只是在「看見」什麼,還有那些你「看不見」的事情,讓你忘不了,放不了的...

我必須要習慣這邊的一切,來這邊一個月,接觸很多台商或外商,不經佩服他們,為了讓家人過更好的生活,

離開家鄉,到越南打拼!!!!或者有些是把整個家搬到越南!一年只回去台灣兩到三次!這就是台商的模式!

昨天拜訪第二代女接班人,初次見面時,他忙碌處理工作事務與下屬交代事情講一口流利的越文!一開始以為,猜測他

大概小時候就在越南長大,沒想到,了解過後,是大學畢業後一年,爸爸急著要他繼承家業來到越南工作及生活!

無法選擇自己下半年的人生,在越南工作及生活壓力不得讓他學會如何了解越文怎麼講怎麼看!

先前對於第二代的看法,在他身上完全顛覆了!

在我想家的時候,很感謝大家的支持與愛護:)

我會盡全力去接受現在的一切,但事事難預料,不知道會待在越南時間多長,現在要珍惜我眼前的人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pringjanice 的頭像
    springjanice

    ( ̄ε ̄)嗶嗶***

    springja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