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頭寫寫期盼已久的紐約行
我回台灣已經第三天了
終於有空休息 打開電腦悠閒的寫網誌

紐約行
停留時間: 2008-09-03~2008-09-05
       三天兩夜
我和廷宇 坐shortline 到紐約 
一到達紐約市 將近兩個月很久沒有看到摩天大樓林立
好陌生 可見當時住的地方有多麼鄉下了

兩個人拿著紐約市地圖 開始認路
剛好我們下車地方位於 時代廣場車站
在時代廣場附近
我們像傻子一樣亂走

在路途中 我們經過了洛克斐勒廣場Rockefeller Center
           聖帕特裡克大教堂 St. Patrick's Cathedral
                                         美國天主教紐約總主教座堂,位於紐約第五街,是美國天主教會較早的大型教堂。
                                       教堂內大部分可以拍攝 但記得要關閃光燈
                                       不過不完全教堂內皆可拍攝  有些地方也是嚴禁拍攝

從第八大道和四十一街附近開始走 走到第五大道 和五十一街口附近
這段路被著大包小包 好累 之後坐在咖啡店裡休息
不久麥子哥哥 打電話來要我們早點回FLUSHING 跟他們會和吃晚餐

第一次坐地鐵 問了櫃檯 買了四元美金的車票
試了兩三次 前兩次 投太多零錢 機器不接受太多 一直再重複付錢的動作

在做往FLUSHING 直達車的車上 看了好多 華人
FLUSHING 就好像第二個唐人街 很多華人都住在那
不只華人 還有西班牙人 中東人之類的 在那邊居住
紐約市真的是移民地 什麼的人都有 人口很混雜
要小心 不是每個人都是友善的

晚上和麥子哥 YV 姐 還有可愛的小倫倫見面了
吃韓國料理 (菜餚很道地 很好吃) 
麥子哥和YV姐說 三天兩夜要在紐約自由行簡直就只能走馬看花
為了和時間比賽
在享用完美食料理後
麥子哥 開著車帶我們去看曼哈頓夜景
去看了 紐約市三大橋 簡稱BMW 是什麼呢
B 就是布魯克林橋 Brooklyn Bridge (請點有色麥子介紹 布魯克林橋)
M 曼哈頓橋 Manhattan Bridge
W威廉斯橋  (中文翻譯我不太確定)Williamsburge Bridge

這三大橋 最有名的就是 布魯克林橋和曼哈頓橋

我們在South street seaport 欣賞布魯克林橋的夜景
遠眺可看到曼哈頓橋和威廉斯橋



從前到後是 B→M→W

看完夜景 繞進曼哈頓街頭 去了SOHO區 S 是指南端SOUTH OF HOUSTON street
蘇活區充滿了自由藝術前衛的氣息
現在各大世界名牌進駐 成為了另個血拼的好去處
麥子哥說 DKNY的大招牌 成為SOHO區的小地標
我認為SOHO區 就好像台北東區 還滿好逛的
跟時代廣場比 好逛許多 人少車也少
有南當然有北摟 南北相比 北真的遜色許多 或許是時間的變遷 NOHO區 逐漸落寞
逛完了之後 坐在充斥 義大利氣息的店 
吃著麥子哥推薦的提拉米蘇蛋糕 
聊天喝茶 那時候已經午夜十二點
別忘了 紐約市可是越夜越美麗
那家茶店 很有感覺 很舒服
麥子哥說跟我們兩個洗腳水的出來喝茶 有氣氛就怪了
哈(洗腳水是指十九歲)
他總是講話都要ㄉㄧㄤ 一下我和廷宇
到了半夜兩點多 才回到民宿

隔天起了大早 我把麥子哥 那老人家挖起來
他可真辛苦昨晚帶著兩個洗腳水去看夜景 一大早又被吵醒
真的很不好意思搂

今天的行程真的是滿滿滿
紐約市有很多博物館
在經過熱烈討論之後 我們選擇 大都會博物館
聽說當地人去看大都會博物館
門票費 是看你個人誠意 要多少就買多少錢的門票
是觀光客的人才會付二十元美金
這很奇怪吧 哈哈
在大都會博物館 光是看埃及文化文物 就花上了一個多小時
我可沒有很仔細觀賞呢 走馬看花式的晃過去
博物館大到 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看完
挑選式的 大略看過
第一次有讓我看到眼花@@
大都會博物館 我下次一定會再來
((大都會博物館相本-麥子相本))
看完大都會博物館 接下來走進中央公園
中央公園可大的呢
公園設動物園 戴拉寇特劇院 仲夏夜的莎士比亞 畢士達噴泉
                綿羊草原 草莓園 保護水域 眺望台城堡
綿羊草原 很特別的地標就是 很多白人在那邊曬日光浴
"我們只經過動物園外圍 "

下個地點是 MAC 旗艦店
那可不是化妝品 的MAC 可是APPLE電腦
店內建築完全是用玻璃建設 時尚設計 吸引很多人入店順便購買商品啦!
接下來就是我最期待的猛男秀
經過一堆人的推薦 我整個人很期待去看猛男秀
猛男秀在第五大道內呢
不賣關子 是在A&F 旗艦店
人潮也太誇張了吧 在店內逛街超不順暢 都要跟著人的動線走
看看有多少人擠在店內 看到店內的服務人員可能都有經過挑選
每個都長得很好看
後來終於看到猛男 卻讓我失望
哀 那個猛男吸引不了我
在第五大道 逛了很多名店 不用多介紹大家都知道有哪些名牌摟!

沒有在第五大道停留很久 接下來急忙搭地鐵到中央車站
買CHEESE CAKE 真的很好吃(因為太好吃了忘記拍照留念)
往回搭地鐵 因為廷宇不知道在做什麼 卡在地鐵入口 一會兒
之後急忙搭到BOWLING GREEN 走去砲台公園 觀看自由女神
當時不知道自由女神 距離我們這麼遠 取消搭船去看自由女神
只能等到下一次 再搭船過去拉
真的好可惜唷!

看了自由女神 又往SOHO區去逛街
因為美國不知道是怎樣 沒有一家店營業超過七點
七早八早 沒有什麼店還開著
除了餐廳咖啡店PUB
記得美國法律堆定 二十一歲以上 才算合法的成年人
在二十一歲以下的年輕人 還不能去PUB
難怪會一直被麥子哥嫌棄 洗腳水什麼地方都不能去
什麼事也不能做

這三天的紐約行好充實
下次去紐約市 我一定要把你玩遍遍

這次感謝麥子哥還有YV姐的照顧
讓我們的紐約行有這麼多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ja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